頭皮和皮膚相同,都是由基底細胞分裂,形成角質,許多人一到春夏之交,秋冬季節變化時,頭皮屑就會特別嚴重,加上現代人經常過度染燙髮或不當的過度使用美髮清潔與造型品、及經常性的壓力和生活習慣不正常,都是造成頭皮受損老化,頭髮失去光澤,產生落髮、頭皮屑等問題的原因。

LA15_006.jpg  
針對有惱人頭皮屑的困擾,以下提供幾點保養方法,供大家參考:

1.建議使用溫和、無藥性或抗頭皮屑配方的洗髮精。
2.最好降低使用髮膠類產品,避免頭皮產生悶熱情形。
3.使用潤髮乳,可以防止頭髮因抗頭皮屑洗髮精而傷害髮質。
4.洗頭髮建議最好洗兩次,且洗髮勿使用過熱的水,避免刺激頭皮。
5.洗髮時不可用力搔抓,以指腹按摩頭皮方式洗頭,可幫助鬆弛頭皮與避免過度刺激頭皮。

1317912267-1385586061.jpg  
6.平時避免使用含酒精成份的造型品,因酒精成份會刺激頭皮且造成更乾燥的頭皮環境,脫屑也會更嚴重。

8.要戒除用指甲、梳子等尖銳物摳抓頭皮的壞習慣,容易刺激頭皮增長,加重頭皮屑形成。 
9.生活作息要正常,應避免過度疲勞,避免熬夜及過大的壓力,保持睡眠充足避免情緒誘發或惡化頭皮屑問題。

images.jpg  
如果上述的保養方法您都已確實力行了,但還是飽受頭皮屑、頭皮癢之苦,那建議您最好能尋求專業醫師診斷治療,才能有效針對您的問題,為您解決,讓您早日輕鬆和頭皮屑說拜拜,秀出閃亮頭髮,展現髮稍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_Figh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