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dc5c15e8115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
我荒廢的今日,正是昨日殞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Always_Figh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天,一隻兔子在山洞前寫文章,一隻狼走了過來,問:“兔子啊,你在幹什麼?”答曰:“寫文章。”問:“什麼題目?”答曰:“《淺談兔子是怎樣吃掉狼的》。”狼哈哈大笑,表示不信,於是兔子把狼領進山洞.

19300001150142129966113771140  

過了一會,兔子獨自走出山洞,繼續寫文章。一隻野豬走了過來,問:“兔子你在寫什麼?”答:“文章。”問:“題目是什麼?”答:“《淺談兔子是如何把野豬吃掉的》。”野豬不信,於是同樣的事情發生。

最後,在山洞裡,一隻獅子在一堆白骨之間,滿意的剔著牙讀著兔子交給它的文章,題目:“《一隻動物,能力大小關鍵要看你的老闆是誰》。 ”

Always_Figh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個賣水果的攤子,老闆因為年歲大了,無法久站招呼客人,於是就貼條子徵店員。 

過了幾天,來了一個年輕男子,問老闆一個月要用多少錢請他來幫忙,老闆笑著說:「我們這小攤子生意,哪裡付得出月薪,當然是看你的努力,一天能賣多少水果,收到的錢就給你十分之一,每天領現。」 

年輕人聽了,上下打量眼前這個破舊攤子,就臭著臉說不行,這太沒保障了,說完掉頭就走。 

過了幾天,又來了一位小伙子,問老闆薪水怎麼算,老闆又把領日薪的話說了一遍,這位小伙子聽了也想了一下,又問:「日領月領都沒有關係,重要的是這水果攤一個月收入大概多少啊?」 

老闆說水果有分季節,生意也有淡旺季,好的話可收五萬元,不好的話可能只有一萬元。 

小伙子聽了破口大罵,說這種生意做一輩子也得不到榮華富貴,只有笨蛋才會來賣水果。 

同樣的,說完就走了。 


又過了幾天,又來了一位小男孩,問老闆薪水怎麼算,老闆同樣是說領日薪。 
6a1df3f0d206ad7c21aa22a3a1fa9762  
小男孩聽了就笑了笑,對老闆說,可不可以在節日和周末時,把日薪的抽成比例調高,領當日收入的十分之二,如果當天收入超過一萬元,就領十分之三,如何? 

老闆哈哈大笑摸著小男孩的頭說: 

「你真聰明,還知道節日和周末的生意比較好,就按照你所說的去做吧!不過,就算是節日或周末,營業收入要超過一萬元,可不容易啊!」 

就這樣,小男孩開始用清水把水果都洗一遍,然後每天不停地變換水果的位置,節日或周末時,就貼出幾張海報,寫著消費滿一千元就送一百元的水果,任憑顧客挑選。 

想不到第一個月,小男孩就領到了三萬元以上的薪水,等於平均日薪一千元以上。 
wKgB4lLnH_-AAL1gAApU4trubCE25.groupinfo.w600  
水果攤老闆雖然付出了不少薪水給小男孩,但他也樂得每天坐在搖椅上,看小男孩跑進跑出的,為他賺進比以前更多的鈔票。 

幾年後,小男孩賺了不少錢,就把老闆的水果攤買下來,經過他的巧思,設計出更多促銷方案,生意比以前又更好,利潤當然也更高,於是他立刻開了第二家店,過幾個月又開第三家店,等到小男孩長大成人時,他已經成為億萬富翁,不到三十歲就擁有了榮華富貴。 
 

1349283237-331779102  
根據調查,全世界的上班族,有百分之七十以上,都不滿意老闆給的薪水,即使知道老闆的生意下滑,收入減少,這些人仍然主張老闆要付更多的薪水。 

很顯然的,這百分之七十的人,就是第一個來應徵水果店的年輕人。 

他們要的只是一份保障,不管他們是否有全力去工作,或者他們的上班是否真的有幫到老闆,他們就是要老闆給自己一個穩定且不能打折扣的死薪水。 

此外,我們相信,在這百分之七十的上班族中,也有不少是第二個來水果店找工作的小伙子,這類的上班族,都以為天底下的老闆,一生下來口袋裡就塞著一堆榮華富貴,住豪宅開好車吃美食,如果老闆不多分點好處給你,就是小氣吝慳,或心胸狹隘的守財奴,因此,只要工作一段時間,發現老闆不是很大方,或者感覺自己從事的產業沒有發展前景,就立刻跳船走人,結果就是不停換工作,然後,不停地在新老闆面前咒罵舊老闆的小氣和不是,直到老邁,還是找不到榮華富貴。 

天底下沒有一個老闆,會送你榮華富貴的,老闆能給你的只有「機會」,你只有掌握手上的「機會」,為老闆增加收入,為公司賺到更多利潤,你才能反過來借用公司和老闆的資源,讓自己的船,因為公司的水漲而跟著高升。 

不管你是賣水果或賣電腦,是做熱門或冷門產業,只要你能想通這個道理,你就能像小男孩一樣,從老闆手中接下更多的榮華富貴。


Always_Figh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曹操再姦都有知心友,劉備再好都有對頭人。不要太在乎別人對你的評價,做好自己個人,干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條路。 

2,是你的,永遠都是你的;不是你的,不管你怎麼掙,怎麼搶,也都不會屬於你。命裡有時終需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3.並不是聊得來,就適合在一起;並不是適合,就能夠在一起;並不是能夠在一起,就會永遠在一起;也並不是永遠在一起了就會幸福。

4.走的最急的是最美的風景;傷的最深的是最真的感情。 

Always_Figh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女兒對她的父親抱怨,說她的生命是如何如何痛苦、無助,她是多麼想要健康地走下去,但是她已失去方向,整個人惶惶然然,只想放棄。她已厭煩了抗拒、掙扎,但是問題似乎一個接著一個,讓她毫無招架之力。

當廚師的父親,二話不說,拉起心愛的女兒的手,走向廚房。

他燒了三鍋水,當水滾了之後,他在第一個鍋子裡放進蘿蔔,第二個鍋子裡放了一顆蛋,第三個鍋子中則放進了咖啡。

狐疑的女兒望著父親,不知所以然,而父親則只是溫柔地握著她的手,示意她不要說話,靜靜地看著滾燙的水,以令人熾熱的溫度燒滾著鍋裡的蘿蔔、蛋、和咖啡。

一段時間過後,父親把鍋裡的蘿蔔、蛋撈起來各放進碗中,把咖啡濾過倒進杯子,問:「寶貝,你看到了什麼?」女兒說:「蘿蔔、蛋和咖啡。」

Always_Figh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的服務你知道怎麼辨識嗎?讓我們先想想我們的購買過程吧。

在你的印象中,最好的服務店家你記得嗎?是因為為您試穿衣服的小姐特別有禮貌嗎?還是她笑容滿面的對待你,不因為你挑剔衣服的顏色或是嫌棄款式稍微不如你意就給你臉色看嗎?有因為你多挑了幾件衣服就對你又重新展開笑顏?

或是從頭到尾沒多給你專業的意見,只告訴你穿起來很好看,但卻無法說明是哪裡好看?哪裡適合你?是版型、還是衣服的顏色很能襯你的膚色?或是明確地告知你直紋的衣服,能讓你看起來更加的修長、看起來更加專業,或是有先詢問你的需求,當你開始懷疑或不認為是適合你的款式時,但推銷員還是不斷告知你這很適合你,你一定要買,完全不考量你的需求或是想要的款式?

Always_Figh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眼睛看不清楚就亂揉嗎?年長者因為因睫狀肌的視調能力下降,視力會逐漸減退,也容易導致有些人亂按壓、亂揉眼睛的壞習慣,其實眼睛周圍從眼頭、眉中到眼尾有很多穴道,只要按對位置,簡單動動手、轉轉眼球也能改善視力。

年長者因為因睫狀肌的視調能力下降,視力會逐漸減退。
年長者因為因睫狀肌的視調能力下降,視力會逐漸減退。

眼周穴道多 按壓助舒緩

按壓眼周穴道可緩解疲勞,幫助眼周循環,是常見的眼睛視力保健方法,從眉頭開始,繞眼睛一圈約有6個主要穴位,以下介紹各穴位位置與功能。

Always_Figh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31610325487  
雨季來臨,濕氣重到衣服曬不乾、棉被睡不暖,身體總覺得濕黏沉重。更恨白茸茸的黴菌像雨點般灑落在只穿過一次的昂貴皮衣。

在美國,每日監測各地區的黴菌濃度,只要清晨打開報紙或上網路,就可以查到各州當日的黴菌濃度指數。

黴菌濃度高,可以關窗開空調或除濕機;黴菌濃度低,開窗戶讓流通空氣帶走室內黴菌。

但無論氣候為何,防止黴菌的關鍵在於維持室內乾爽、遠離潮濕。

如何得知你家是否潮濕?美國國家住商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建議,第一查看家裡牆壁、窗戶是否有水霧存在。

當溫暖潮濕空氣遇到溫度低冷的物體表面,就會產生珠簾狀的薄水霧。

另一指標是,家裡的木窗木門吸收水氣後體積膨脹,變得難以開啟。

第三是裝上濕度計,隨時監測室內濕度狀況。(註:濕度計可在醫療器材行或B&Q特力屋購買。)

有哪些方法可以讓居家環境維持乾爽?讓《康健》雜誌告訴您。

 



第1招

保持通風


室內設計應維持通風及良好採光。尤其浴室、廚房、地下室等容易潮濕發霉的地方,最好開扇窗戶或加裝獨立通風系統。

Always_Figh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光圈、快門、ISO值都會影響照片的曝光,不管懂不懂得攝影知識,這三個名詞對我們而言都不陌生。 也無論我們使用的是單眼相機、小型消費機甚至是手機,瞭解了光圈快門ISO的運用方式,都可以得到更貼近於自己想要的影像~~
以下就給入門的新手朋友們一些名詞上的基本解釋,以及簡單的應用方式~


-----------------------------------------
何謂光圈?

Always_Figh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96056_201303022241380124.jpg   

初次見面說“久仰”,分別重逢說“久違”。
徵求意見說“指教”,求人原諒說“海涵”。
求人幫忙說“勞駕”,求人方便說“借光”。
麻煩別人說“打擾”,向人祝賀說“恭喜”。
請人看稿稱“閱示”,請人改稿說“斧正”。
求人解答用“請問”,請人指點用“賜教”。
托人辦事用“拜托”,贊人見解用“高見”。
看望別人用“拜訪”,賓客來至用“光臨”。
送客出門說“慢走”,與客道別說“再來”。
陪伴朋友用“奉陪”,中途先走用“失陪”。
等候客人用“恭候”,請人勿送叫“留步”。
歡迎購買叫“光顧”,歸還原主叫“奉還”。
對方來信叫“惠書”,老人年齡叫“高壽”。
自稱禮輕稱“薄禮”,不受饋贈說“返璧”。
被人幫助說“謝謝”,對方家庭叫“府上”。
自己家庭叫“寒舍”,對方父親叫“令尊”。
對方母親叫“令堂”,問道年齡叫“貴庚”。
問道姓啥叫“貴姓”,問道職務叫“稱謂”。
問道姓名叫“大名”,對方男孩稱“公子”。
對方女孩稱“令嬡”,對方妻子稱“夫人”。



“令”:用在名詞或形容詞前表示對別人親屬的尊敬,有“美好”的意思。如:
令尊、令堂:對別人父母的尊稱
令兄、令妹:對別人兄妹的敬稱
令郎、令愛:對別人兒女的敬稱
令閫:尊稱別人的妻子
令親:尊稱別人的親人

“惠”:敬辭,用於對方對自己的行動。如:
惠臨、惠顧:指對方到自己這里來
惠存:請別人保存自己的贈品

“垂”:敬辭,用於別人對自己的行動。如:
垂問、垂詢:指對方詢問自己
垂念:指別人想念自己

“賜”:敬辭,指所受的禮物。如:
賜教:別人指教自己
賜膳:別人用飯食招待自己
賜復:請別人給自己回信

“請”:敬辭,用於希望對方做什麽事。如:
請問:希望別人回答
請教:希望別人指教

“高”:敬辭,稱別人的事物。如:
高見:指別人的見解
高論;別人見解高明的言論
高足:尊稱別人的學生
高壽:用於問老人的年紀
高齡:用於稱老人的年齡
高就:指人離開原來的職位就任較高的職位

“華”:敬辭,稱跟對方有關的事物。如:
華翰:稱別人的書信
華誕:別人的生日
華廈:別人的房屋

“賢”:稱呼對方,多用於平輩或晚輩。如:
賢弟、賢侄等

“奉”敬辭,用於自己的行為涉及對方。如:
奉送:贈送
奉還:歸還
奉勸:勸告
奉陪:陪同 


附:酒桌上的奧妙

 091Z641P-0.jpg


    談起喝酒,幾乎所有的人都有過切身體會,酒文化也是一個既古老而又新鮮的話題。現代人在交際過程中,已經越來越多地發現了酒的作用。的確,酒作為一種交際媒介,迎賓送客,聚朋會友,彼此溝通,傳遞友情,發揮了獨到的作用,所以,探索一下酒桌上的奧妙,有助於你求人交際的成功。
    1、眾歡同樂,切忌私語
    大多數酒宴賓客都較多,所以應盡量多談論一些大部分人能夠參與的話題,得到多數人的認同。因為個人的興趣愛好、知識麵不同,所以話題盡量不要太偏,避免唯我獨尊,天南海北,神侃無邊,出現跑題現象,而忽略了眾人。特別是盡量不要與人貼耳小聲私語,給別人一種神秘感,往往會產生就你倆好的嫉妒心理,影響喝酒的效果。


    2、瞄準賓主,把握大局
    大多數灑宴都有一個主題,也就是喝酒的目的。赴宴時首先應環視一下各位的神態表情,分清主次,不要單純地為了喝酒而喝酒,而失去交友的好機會,更不要讓某些嘩眾取寵的酒徒攪亂東道主的意思。
    3、語言得當,詼諧幽默
    灑桌上可以顯示出一個人的才華、常識、修養和交際風度,有時一句詼諧幽默的語言,會給客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使人無形中對你產生好感。所以,應該知道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話,語言得當,詼諧幽默很關鍵。

Always_Figh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