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3-09-06 16:07:58 星期五

  • 來源: 辨別網
  • 編輯: 蔡楊洋(實習)

    真皮沙發作為沙發家族的一員,以其莊重典雅、華貴耐用的特點為人們所喜愛。真皮沙發做到了經歷時間的磨礪,經久不衰,以其富麗堂皇、豪華氣派、結實耐用的特點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在我們的印象中,傳統真皮沙發色彩較為單調,以棕、褐色為主,造型龐大而講究豪華,佔地大,給人嚴肅穩重而活潑不夠的感覺。而時下,各種元素混搭成為各個領域的弄潮兒,真皮沙發保持它豪華的氣質以外,融合了各種豐富的元素,沙發的色彩變得鮮艷豐富,造型輕快簡潔,極富現代和時尚感。皮沙發的檔次差距除內部質量和做工外,還集中表現在面料上。如何認識皮沙發的質地呢?

 

    如何鑒別真皮沙發

 

    真皮沙發有真皮和倣皮之分,真皮採用天然皮革,主要有牛皮和豬皮;倣皮則是人造的。二者性能、價格差異較大,購買時要注意區分。

 

    天然皮革具有有規律的天然毛孔和皮紋,倣皮則沒有,即使有也是人工造的,比較容易區分。另外還可以從它們的斷面區分,天然皮革由皮纖維交織而成,而倣皮沒有這種結構。做工好的皮沙發,皮面光潔整齊、傷殘少,手感柔軟富有彈性,色澤均勻。真皮皮革上色牢度好,以濕布用力在皮革表面擦試不會有掉色現象,皮面拼縫整齊、針腳均勻、線跡平直,沙發外表平整、飽滿沒有皺折。

    看材質:真皮沙發其實是個泛稱,豬皮、馬皮、驢皮、牛皮都可以用作沙發原料,你一定要弄清楚用的是什麼皮革。其中牛皮皮質柔軟、厚實,質量最好,現在的沙發一般採用水牛皮,皮質較粗厚,價格實惠。更好的還有黃牛皮、青牛皮。馬皮、驢皮的皮紋與牛皮相似,但表面皮青松弛,時間長了容易剝落,不耐用,所以價格便宜。

 

    看木架:看沙發骨架是否結實,這關係到沙發的使用壽命和質量保證。具體方法是抬起三人沙發的一頭,注意當抬起部分離地10cm時,另一頭的腿是否離地,只有另一邊也離地,檢查才算通過。

 

    看填充物:填充物主要指海綿,海綿按彈性分高彈、高彈超軟和中彈三種。具體方法是用手去按沙發的扶手及靠背,如果能明顯地感覺到木架的存在,則證明此套沙發的填充密度不高,彈性也不夠好。輕易被按到的沙發木架也會加速沙發外套的磨損,降低沙發的使用壽命。

牛皮.jpg

 

隨著皮的級數與品牌有不同價位 市面上常見的有真皮、保養牛皮以及塑膠皮。真皮沙發通常為豬皮、馬皮、驢皮、牛皮都用作沙發原料,但要先判斷沙發用的是什麼皮革。其中牛皮皮質柔軟、厚實,品質最好,現在的沙發一般採用水牛皮,皮質較粗厚,價格實惠。 更好的還有黃牛皮、青牛皮。馬皮、驢皮的皮紋與牛皮相似,但表面皮青鬆弛,時間長了容易剝落,不耐用,所以價格便宜。

 

分辨真皮沙發有以下方式: 

 

1. 從皮革表面看:

 

牛皮革:皮革表面有較深的細小花紋,以手指在背面用力外頂,花紋仍不消失。

豬皮革:側面有魚鱗狀花紋,毛孔眼深透過纖維層,反面有清晰的毛孔眼和花紋。

羊皮革:手感輕、軟、舒適,表面花紋細小,清晰,挑選鑒別方法和牛皮相同。

 

2. 從毛細孔看:真皮毛孔細而密,呈不規則排列,皮質光潔

 

看皮革表面有無毛孔。牛皮毛孔細而密,呈不規則排列,皮質光潔;豬皮毛孔呈品字形三角排列,皮質疏鬆。檢查時用手指壓一下,真皮壓陷地方呈散開狀細皮紋。檢查皮質的收邊截面。由於現在偽造技術越來越好,從正面分析越來越難,而從皮質的收邊截面就可以看出一些不同。真皮的皮質較疏鬆,而假皮則較緻密。

 

3. 從氣味分辨:真皮有一股動物的皮向味,而假皮革對來說,味道刺鼻、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_Figh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