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森豪威爾法則

  艾森豪威爾法則就是四象限法則。這個法則能幫助人們快速決定哪些任務該優先處理。確定優先的標准是緊急性和重要性。根據這兩個標准可以將任務劃分爲緊急重要、重要不緊急、緊急不重要、不重要不緊急四個區域。 

艾森豪威爾法則又叫十字法則四象限法則

創始人艾森豪威爾

源自艾森豪威爾的十字時間計劃:

畫一個十字,分成四個象限,分别是重要緊急的,重要不緊急的,不重要緊急的,不重要不緊急的,把自己要做的事都放進去,然後先做最重要而不緊急那一象限中的事,這樣以來,艾森豪威爾的工作生活效率大大提高。此事成爲美國成功學家們所津津樂道的美談。 
timemanagement_thumb
  

艾森豪威爾法則將工作區分爲五類:
  A:必須做的事情;
  B:應該做的事情;
  C:量力而爲的事情;
  D:可以委托别人去做的事情;
  E:應該刪除的工作;
  每天,把要做的事情寫在紙上,按以上五類歸類:
  A:需要做;
  B:表示應該做;
  C:表示做了也不會錯;
  D:可以授權别人去做;
  E:可以省略不做的工作;

而每天,在大部分的時間里,最好是在做A類和B類的事情,即使一天不能完成所有的事情,隻要將最值得做的事情做完就好!堅持下去,必能取得一個成功的人生。

 

同樣的道理,把自己15年内想要做的事情列出來,然後分爲ABC三類:
  A:最想做的事情;
  B:願意做的事情;
  C:無所謂的事情;
  接着從A類目標中挑出A1 A2 A3
  A1:最重要;
  A2:次重要;
  A3:第三重要的事情;
  然後針對A類工作,抄在另外一張紙上,列出你想要達成這些目標所要做的工作,接着再將這份清單分成ABC三類,分别代表你最想要做的事情、願意做的事情以及做了也不會錯的事情。
把這些目標放回原來的目標底下,重新調整結構、規劃步驟,接着就是去執行。

這稱爲六步走的方法:
1)挑選目標;

2)設定優先次序;

3)挑選工作;

4)設定優先次序;

5)安排行程;

6)執行。

如果每天這樣做,單這一個習慣,就可以擁有一個非常成功的人生。  


  郴州企業領導者就是應用了二戰期間盟軍總司令艾森豪威爾將軍所創造的艾森豪威爾法則來進行簡便易行的操作模式:
  艾森豪威爾法則又叫要事第一法則,這是時間管理領域最重要的法則。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管理大師彼得·德魯克等積極倡導,被《時代》雜志譽爲人類潛能的導師
史蒂芬·柯維,專門着寫《要事第一》,並成爲全球暢銷書。
  這個法則可以幫助人們有效克服每日或每周的混亂,以便正確區分事項類型,決定事項的優先顺序,是否安排他人或刪減。
  

按照要事第一的法則,所有事務分爲四類:
  重要且緊急:需要盡快處理,最優先。
  重要不緊急:可暫緩,但要加以足夠的重視,最應該偏重做的事。
  緊急不重要:不太重要,但需要盡快處理,可考慮是否安排他人。
  不重要且不緊急:不重要,且也不需要盡快處理,可考慮是否不做、委派他人、或推遲。急迫之事通常顯而易見,推托不得;也可           能較討好,有趣,卻不一定重要。

 201208092330468570  

重要性與目標有關,凡有價值、有利於實現企業目標的就是要事。

一般人往往對燃眉之急立即反應,對當務之急卻不盡然,所以,成爲一個企業家,就要求你更需要自制力與主動精神,急所當急。確定優先次序的重要原則,每條都與理智、勇氣密切相關:
  

 重將來而不重過去;
  重視機會,不能隻看到苦難;
  選擇自己的方向,而不盲從;
  
目標要高,要有新意,不能隻求安全和方便。

 

要集中精力,全神貫注於一項工作,首先要有足夠的勇氣,要敢於決定真正該做和真正先做的工作。只有這樣,你才能成爲時間和任務的主宰,而不會成爲它們的奴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_Figh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