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補血必看7種平民補血食物勝過阿膠

不少女人都有貧血症狀,每月一次的月經也讓我們大出血啊!因此,女性需補血。補血最有效的方法莫過於食補。你可知道,在生活中有些補血食物隨處可見,不但物廉價美,而且效果不亞於阿膠哦。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7種平民補血食物吧。

炎炎夏日,女性總是糾結怎麼補血好。每個月的月經,都消耗身體的元氣,吃太補的藥材,身體又受不了。想要在夏天補血,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挑”食,輕鬆簡單就給身體補充氣血,效果不亞於阿膠,絕對是平民補血的首選。下面分享7種平民補血食物。
  1、葡萄——歷代中醫推薦補血佳品
  葡萄含有豐富的鈣,磷和鐵,以及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體弱貧血者和過度疲勞者的滋補佳品;懷孕的婦女也建議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對胎兒營養有益,也能使孕婦面色紅潤,血脈暢通。如果有時買不到葡萄,吃葡萄乾也是不錯的!
  2、龍眼肉——民間熟知的補血食物
  龍眼肉即桂圓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鮮的龍眼上市。龍眼含有維生素的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豐富的鐵質。龍眼湯,龍眼酒等食物,相當推薦孕婦和產婦食用,是頗佳的補血料理。
  3、南瓜 ——補血之妙品
  被清代名醫陳修園讚譽為“補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必需氨基酸,鈣,鋅,鐵,鈷,磷等等,其中,鈷是構成維生素B1 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幫助血液中的紅血球正常運作;鋅則會直接影響成熟紅血球的功能;鐵質則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補血的優良營養素。
  4、胡蘿蔔——補血極佳
  俗稱紅蘿蔔,日本人稱其作人參。胡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這種營養對補血有極佳益處,平常可多用胡蘿蔔煮湯,讓您的餐後湯飲變成過平時就可喝的補血湯品。
  缺鐵性貧血是我們最常見的貧血,除了靠食補或鐵劑補充鐵質之外,造成缺鐵性補血的背後原因也應注意,像月經過多,消化性潰瘍,吸收不良,懷孕,長期捐血等等,針對不同因素選擇適合方式改善貧血狀況,也很重要。
  5、甘蔗 ——補血果
  在眾多水果中,相當受到人們喜愛的甘蔗還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鐵,鋅,鈣,磷,錳等等,其中以鐵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達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補血果之稱。
  不過,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甘蔗性寒,脾胃虛寒者應少食用。
  6、紅棗 ——補血養顏聖品
  紅棗補血大家都知道。紅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果糖和各種氨基酸。中醫認為紅棗性暖,養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環,而藥理研究則發現,紅棗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紅血球的含量,增強骨髓造向功能,使臉色紅潤。和桂圓搭配,不但補血養氣,還可以養顏美容。

  7. 黑豆 ——補血聖品
  我國自古以來就認為吃豆對身體有益,很多飲食書上也說黑豆可以令頭髮變黑亮,其中黑豆還有一個功效,就是補血。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黑豆中蛋白質含量高達36%-40%,相當於肉類的2倍、雞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種氨基酸,特別是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黑豆的食用方法可以根據各人喜好來定,在產後可以食用黑豆煮烏骨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_Figh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