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列出的一些技能,這將幫助任何人在幾乎任何領域跑在前面,從運營一間公司到經營園藝俱樂部。當然,在每個特定領域也有自己的專業技能,但我在這裡所關注的技能是跨領域的,是那些任何人在任何崗位都可以學習的。
  
  1.公共演講
  
在聽眾面前發言清楚,有說服力,有力,是其中最重要的技能,不管是在一個還是成千上萬聽眾面前。那些有效的演說者通常更適應自我,更有信心,並且對於身邊的人來說更有吸引力。能夠有效地發言意味著你可以銷售任何東西,產品,當然,但也包括觀念,意識形態,世界觀。甚至自我,這意味著有更多的機會晉升,更大的客戶或業務資金。
  
  2.寫作
  
寫作好可以提供許多與演說好相同的優勢:好作家比起差的作家更善於銷售產品,觀點和自我。要想寫的好,不僅僅只是掌握語法,還需要有能力以最有效的方式將一個人的想法組織成連貫的形式並且指向聽眾。鑑於幾乎每一筆交易所產生的海量文字,從法院指示及立法運行產生的數以千計的頁面到那些你平時購買口香糖而得到的冗長的收據,一個精通文字的人可以打開通往各個領域的大門。
  
  3.自我管理
  
如果成功取決於有效的行動,那麼採取有效行動則取決於在最需要的時候能否把你的注意力集中在最需要的地方。強健的組織技能,有效的生產習慣和強烈的紀律性是讓自己持續保持在軌道上所需要的。
  
  4.網絡
  
網絡不僅是為了尋找工作或客戶。在一個思想和創新主導的經濟體系中,網絡創造了一個能讓思想流動和新思路產生的渠道。精心培育的大型網絡,不只是將一個人綁定到另一個人身上,而是一個關係上,而且這些關係大於組成關係的所有部分的總和。這些互動的關係使得創新和創造力成為可能,並且為培育新的想法提供支持,直到他們能夠得以實現。

  5.批判性思維
  
如果不是數千,我們每天也要接觸到比我們曾祖父母那代多幾百倍的信息。能夠評估這些信息,從瑣碎中排序具有潛在價值的信息,分析其相關性和意義,並且將其與其他信息聯繫起來是非常重要的。這些日子,良好的批判性思維技能能立刻將你從眾人之中分離出來。
  
  6.決策力
  
決策是指根據可知信息資料知道要做什麼,有效的決策是一座從分析通往行動的橋樑。不是關鍵的決策可能是危險的,同樣過分分析或者在做出決定前等待更多信息也可能是危險的。可以當場並迅速有效的作出反應是區分實施者和需求者的能力。
  
  7.數學
  
您沒有必要會能夠整合多項式而取得成功。然而,在頭腦中迅速分析數字並且做出大概但不失精準的估計的能力,以及了解像複合利率和基本統計這樣的東西,能讓你在人群中突引而出。所有的這些技能將幫助您更有效地並且更迅速地分析數據,並在這個基礎上做出更好的決策。
  
  8.研究
  
沒有人能夠期望了解所有的一切,甚至是一切的一小部分。即使在您的領域,很有可能那些你不知道比你所知道的要多的多。你不須要知道一切,但你應該能夠迅速地找出哪些是您所需要知道。這意味著你需要有效的使用互聯網,學習使用圖書館,學習富有成效的閱讀,並學會如何利用您的關係網絡,以及在任何特定的情況下,什麼樣的研究會工作的更好。
  
  9.放鬆
  
壓力不僅會要殺了你,它還將導致不好的決策,欠佳的思維和無效的社會化。因此,不放鬆,你將至少淘汰這個表單中的三個技能,實際上更多。另外,為了保持領先而工作到死,沒有任何時間去享受工作的成果並不是真正的“成功”,而是癡迷。能夠以最有效的方法用您的大智大勇面對即使是最緊迫的危機,這種能力可能是這個清單中最重要的東西。

  10.會計基礎
  
在我們的社會中錢是必須的,這是一個簡單的事實。即使是生活中簡單的樂趣,像擁抱你的孩子,最終還是需要錢,否則您不可能活足夠長的時間去擁抱。知道如何跟踪和記錄你的開支和收入對於生存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會計原則適用於更廣泛的東西,像跟踪您就一個項目所花費的時間,或決定行動的價值是否大於金錢,時間和精力方面的成本。對於會計學基礎沒有被做為12年制課程的核心部分,這是十分遺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_Figh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